Wednesday, January 7, 2009

憑什麼能lead?

大概是去年11月份,余錦賢在《信報》有一文章名為「公民黨2.0」。內容主要是說該黨於12份改選執位後,應可預見一些新氣象。當時,心諗:「余生,你真樂觀。」

今天翻看報紙,看到的是:


公民黨各支部也有成員連同「外人」到自己屋企示威,還有人通知記者到場。可笑。
其中參與示威的港島支部副主席說,曾透過黨內溝通渠道,向湯家驊作出多次的反映,不果。又笑。
作為黨員的31個月中,我從來也不知公民黨有什麼溝通渠道。所謂的「溝通渠道」不外乎email和電話;其實黨員跟黨員溝通,和普通市民跟公民黨溝通沒有分別...
機制等同虛設;又說說人物性格。
一貫作風,「話事人」說了便算,有「𡃁」反對嗎?只是你們level低而已,溝通等同嘥時間,反正你們永不被重用。
事件的當事人Ronny回應說,有意見為什麼不向支部主席反映。再笑。其中一示威人仕正來自新界東支部;新東主席,湯家驊也。
公民黨內中充斥大量不計「屋企聲譽」的人仕,只為個人目的,不手段。「公民黨」這招牌,只是公具罷了。今次事件為例,公民黨反公民黨,very newsworthy!
敢問:自己人也說服不了,或基本如好好溝通也做不來,你們能做opinion leader嗎?你們能lead嗎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