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2, 2009

請有心理準備,這是唯一方法。


節目完畢,近乎三點,還守在公司。

是晚,有一位新同事上班,幾位「老屎忽」由原先講及的工作指引,蹍蹍轉轉,又不經意「話當年」起來。


我們總算有經歷過。


由會走音的cart機,到cue得慢的MD機,轉做後期才興起的CD-rom,直至現在的digital(還慶幸自己趕得及open reel的水尾)......不禁讚嘆現在的operator有多幸福...


由做節目唔閂門的顏聯武,到人前人後兩番話的黎凱珊,講到開咪鬧人的林海鋒,再說錄音dup cart一take過的區新明.....不禁慨嘆現在的節目主持有多不濟...


「人生有幾多個十年?」


「老屎忽」也同聲多謝當年被前輩教導過、提點過、讚美過,更感謝曾經被他們怒罵過、奚落過、嫁禍過。沒有他們的坷刻,我們成長不了。


真的,社會變,後生的也再變;但,心態不可能讓它變。


網上廣播日趨成熟,從互聯網接收聲畫資訊的潮流只會越盛;可是,網上「沒規沒舉」,空間無盡,在這個紛亂的世代,同時又沒有傳統電台電視台的守則規限,事情是好是壞,也可無止境放大。所以,我們更要守住這關口。


科技越見進步,人必須更進一步;既然,廣播是「人」的行業,這裡的從業員必須更用心更用腦,小心仔細思巧。


和我「劈帶」的朋友們:請有心理準備,從今天起,我只會更需索更嚴勵。


我相信這是進步的唯一方法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