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31, 2010

不要神化張國榮

時近四一,哥迷思念之情再次泛起。縱使七年已過,情懷不滅。
最近,有心無意,看了很多關於張國榮的文章;有些有名有姓,有些轉載引述。無論前或後者,選在這些時候發表,不用他想,文章也是滿載歌頌之意。
很多,還留在心。
哥迷的個人抒發,雖主觀,但對於每一個聽著哥哥歌大的人,總是認同。

可是,不知是否七年光景,令人印象模糊;還是大家以為哥哥「升天」,定當與觀音、普薩、黃大仙等作伴,彷彿在仙境處,每天賜予世人力量與動力。有時,讀過這些文章,彷彿感受到作者說:「沒有他,豈有我?!」

我愛哥哥的藝術修養,我愛他的舞台魅力,我愛他的大膽前衛,我愛他的聲線眉目,我愛他的一絲不苟。
可時,我也愛他對狗仔隊的跟縱而大發雷霆,我愛他偶爾令人不安的傲氣,我愛他曾經沒有承認自己喜愛男人。

我就是喜歡張國榮有血有肉。一個令人欣賞、折服,同時帶有缺點的藝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