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8, 2010

Do we speak the same language?

從政的目的是將個人的理念宣 揚,植根於別人;感染的人越多,越是成功。
若你同意這個前題,你可繼續往下看。
粗口出於口中,是言語; 而政治往往就是透過言語去激發。能夠感召別人就是大家「speak the same language」。說粗口的政治人能拉近同好此道的選民,彼此更覺投契。可是,卻極有可能與「潔淨的人」越拉越遠。
有人說,如果一個人因為 別人說粗口,而漠視其固中含意,是無知。同樣,如果一個人因為說粗口而導致別人聽不到他的真義,是無為。
理念一致的人,不會因為 「粗口」而離棄你。
一個付責任的從政者不只是跟理念一致的人說話,更重要是說服其他人。
一個有前瞻性的選民,亦 應該希望自己喜歡的從政者受到廣泛人支持,因為這樣代表你所奉行的一套得到認同。
從政者沒有可能在每個議題,與大多 數人「speak the same language」;但至少不粗口就是「universal language」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