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7, 2010

朋友在書展

一年一度,書展又到。今年,打破自己往年慣例,入場一逛。理由是身邊有好幾位朋友今年都有推出著作,所以選擇直接入場買書,以示支持。(如果你是真心「喜歡」、「支持」、「鐘意」、「欣嘗」一個作者或歌手,你是應該自掏腰包,而不是等人送。)<-- 此句跟我入場無關,因為我的動機純粹是撐朋友 =p


花了好幾百元,當中包括朋友:


陳樂榣《繪之貓書 - 尋樂貓》

我這個像貓一樣高傲的節目拍擋,又寫又畫有關貓的大小事情,合適不過。(動)物似主人形,未看書已猜到當中一二。況且,我不大喜歡貓,所以沒打算認真細讀;不過,我還是買了三本!!



Cuson《我的港女老婆》

實情是手頭已有一本,還是Cuson親身送上!還未看完,身邊已有兩位朋友爭相借閱。有預感這本會一去不回,決定自購一本旁身。況且,新買的一本會是特別的,因為我相信會得到作者的簽名!


馬草泥、星屑醫生《爆政 - 維園阿哥》

買了這本,也不知道自己會否看畢。此兩作者,我每星期最少見他們一次,說的講的都是書中的大同小異;其中一個馬生,更是我的節目拍擋,每星期也要坐定定被他的高頻率轟炸120分鐘,我相信看著他的文字,亦能幻想他雄辯滔滔時的表情、語氣或態度;閒時就讓自己閒著吧!但,如他倆再次出書,可考慮聲音書;我還是想聽能言善辯的人!



余迪偉《筆舉直插》

我想他真的有很多「朋友」,不用我撐了!尾二一日到會場,攤位的小姐告知著作已售馨。好在已一早撐過:書名的修正期間,總算有一個字的貢獻。



後記:為什麼《明報》這麼喜歡我的朋友,這麼願意為他們出書?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