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, 2011

食齋不如講政話

《明報》最近的社評說到菜園村的搬村事宜,卻沒有全面陳述事實;結果惹來不少團體「狙擊」。「狙擊」包括寫文反擊、燒報抗議等。


我支持所有針對《明報》的「狙擊」行動;縱使它是現今芸芸報章中,偏向支持非建制的少數。


支持,因為《明報》不義。

同樣,因為《民主黨》的不義,我支持「狙擊」他們。


錯,不打緊,最緊要承認錯誤;可是《明報》跟《民主黨》也沒有。

《明報》一定比《文匯》、《大公》、《星島》更推祟民主理念。

我的問題是:為什麼針對《明報》而放過《民主黨》的團體,不狙擊《文匯》、《大公》、《星島》呢?它們天天也有支持建制的謬論。它們才是主要敵人喔!這些團體是左報的打手嗎?不是要以大局為重嗎?難度狙擊《明報》是為了博上位嗎?!


同志,請不要在背後開鎗!



******


司徒華先生的安息禮拜,教堂內響起六長四短的鐘聲,代表他對平反六四的堅持。


但願這些鐘聲能敲醒所謂的民主派元老。


有民主派元老說到,既然去年的政改方案已成事實,我們應該「為團結而團結」。不然,客觀事實就是協助《民建聯》助選。


這個論述很曾蔭權。


曾蔭權不是在09年的一個答問大會中說過,六四已是很久遠的事情嗎?!國家在各方面也有驕人的發展,亦帶動香港的經濟。他希望大家可以信賴香港人會作出客觀的評價。


若然大家抱著這態度,過去就讓它過去,不去明辯事非,香港的民主發展最終只會嚮起三長兩短的喪鐘。


過去十多二十年,香港的民主發展一直以《民主黨》為首。但自從去年六月一役,《民主黨》選擇出賣選民,背棄盟友,投票支持政改爛方案,大家方才醒覺。原來,一直以民主自居的「大佬」也靠不得來。


求人不如求己,希望各位能在20 1 1,發放政能量,誓要「民字頭」政黨票債票償。


同場加映慢必在《城市論壇》的精彩發言:

No comments: